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艺术收藏

“迎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国书法大展”开幕

2017年10月17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汇集数百位知名书法家作品的“民族脊梁——迎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国书法大展”16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主题突出,思想凸显,设计独到,精彩纷呈。展览最终产生100余名代表人物和群体,基本展示出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注重思想性,突出民族脊梁的历史贡献与精神传承,人物小传则由史学专家严格审核,尊重史实,数易其稿,反复斟酌。在书家遴选方面,除了知名书家,其中一半作者来自基层,体现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的工作思路。展签上的民族脊梁传记全部由当代优秀的中青年小楷书家书写,简易的作品说明变成了精美的书法小品,与大幅作品相互映衬,相得益彰。绝大多数作品采用丈二尺寸,风格各异,诸体兼具,大字榜书气势磅礴,笔墨淋漓,小字作品行文千言,严谨精到,体现了当代书家继承传统的坚实功力和精益求精的崭新面貌。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表示,民族脊梁,是国家的荣耀、民族的骄傲、时代的先锋、人民的榜样。广大书法家们用书法这一独特的民族艺术形式,讴歌民族脊梁,传写精神风骨,弘扬民族精神,十分有意义。希望广大书法工作者站在国家与民族发展新的历史高度,自觉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以传世之心创作更多力透纸背、思想精深、形神俱佳的优秀作品。

本次展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国家博物馆共同主办,将持续至10月30日。(孙睿)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