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乌镇戏剧节好戏上演

2017年10月21日09: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乌镇戏剧节好戏上演

濮存昕:不担心没有戏剧人才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前晚,第五届乌镇戏剧节在乌镇大剧院举行开幕式。戏剧节主席陈向宏、总监制黄磊、常任主席赖声川、导演孟京辉四位乌镇戏剧节发起人,与本届乌镇戏剧节艺术总监田沁鑫、开幕大戏《叶普盖尼·奥涅金》导演里马斯·图米纳斯一同鸣锣宣布开幕。当天下午,为戏剧节打响头炮的是濮存昕的表演工作坊,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直言“乌镇戏剧节体现了文化自信”。

据悉,戏剧节期间,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24部特邀剧目,将演出100场,这些作品将在“经典系列”“女性系列”“影像系列”“肢体系列”“新声线系列”中分别展现。此外,戏剧节期间还将举行24场活动,包括论坛、工作坊、朗读会、展览等。

从去年开始,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又多了一个头衔——乌镇戏剧节艺术委员会委员。前日,“濮存昕表演工作坊”为戏剧节打响头炮。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濮存昕认为,戏剧演员的断层是客观存在的:“我们期待不可预期的苗子,但不能揠苗助长,只要戏剧生态做好了,就不担心没有人才。”另外,明星对于戏剧非常重要,“带着对明星的好奇,观众会进场。但舞台这活儿,任何人都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濮存昕说。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