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十月文学月办网络文学论坛

2017年10月21日10:0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月文学月办网络文学论坛

“网络文学论坛:聚焦精品,聚力提升——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网络文学的使命与担当”日前在北京出版集团举行。与会者对传统文学和网络文学的互动、网络文学的“精品化”与“走出去”、网络文学未来发展趋势等重要议题和热点现象展开了深入对话。

掌阅创始人张凌云表示,从移动阅读来看,阅读的载体变得越来越轻,但它承载的文化传承的职能越来越重,承担的文化使命感越来越重要。爱奇艺文学总编辑杨勇则表示,网络文学给中国文学带来了可贵的升级,目前已有很多网络作家开始续写中国小说的叙事传统,“这不仅仅是创作技巧,还包括作品的精神内核。”

中国作协创研部副主任李朝全在谈及网络文学尺度时表示,“网络文学的评价要重视网络与文学在虚拟性、想象性方面的同质共谋关系。”他认为,评论者要有一种“零度情感”,对网络文学抱有一种冷静、客观、公正的立场,而且评论者与网络文学作者要建立一种平等的对手与伙伴关系。该论坛也是十月文学月的重点活动之一。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