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北京国际音乐节重磅巨献: 首套贝多芬交响曲全集演出

2017年10月24日10:0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第二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推出贝多芬九大交响曲系列音乐会,这也是近30年来,北京古典音乐舞台将迎来的首套贝多芬交响曲全集演出。观众将在10月22、23、25、26日,四个晚上聆听到由指挥大师帕沃·雅尔维与德意志不来梅室内爱乐乐团带来的精彩演出。

为纪念德国作曲家贝多芬逝世190周年,北京国际音乐节今年在交响乐演出板块中特打造了一条贝多芬主线,除在开闭幕式音乐会献上《埃格蒙特序曲》《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C小调合唱幻想曲》等作品之外,还将在10月22日至26日献上由指挥大师帕沃·雅尔维执棒德意志不来梅室内爱乐乐团带来的贝多芬九大交响全集系列演出。这也是继2011年的全套马勒交响曲、2013年的贝多芬32首钢琴奏鸣曲、2015年的勃拉姆斯4+4,以及去年的柴可夫斯基交响曲系列后,北京国际音乐节在打造“全集系列”领域的再一次发力。

贝多芬的九部交响曲堪称世界交响音乐宝库中最重要的艺术文献,同时也是最受乐迷喜爱的交响曲全集系列之一。尽管全部九部交响曲完成已有三个世纪,但时至今日它仍然是指挥家和乐团艺术水准的“试金石”。德意志不来梅室内爱乐乐团的贝多芬交响曲无疑是新世纪以来最受瞩目的唱片版本之一。独具特色的音响效果、新颖而不失传统的演绎风格,使其演奏的贝多芬系列俘获了全球乐迷的心。

此次,九首交响曲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以四场音乐会的形式完成。其中,10月22日将上演贝多芬第一、第二、第三“英雄”交响曲,10月23日将奏响第四、第五“命运”交响曲,10月25日则是第六“田园”、第七交响曲,10月26日将以第八交响曲和宏伟的第九“合唱”交响曲为整个贝多芬系列划上句号。(赵博熙)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