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北京国际音乐节迎歌剧大师丹尼尔·克莱默开讲

2017年10月25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由拿督黄纪达基金会与第20届北京国际音乐节联合推出的“对话”系列活动近日举办。本次“对话”是该系列活动的第二期,邀请嘉宾为国际知名的歌剧和剧院导演,英国国家歌剧院艺术总监——丹尼尔·克莱默。

克莱默先生的作品以惊人的视觉冲击和浓烈的情感表达而闻名,代表作有:《茶花女》(巴塞尔剧院,英国国家歌剧院)、《萨特阔》(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罗密欧与朱丽叶》(莎士比亚)、《一出梦的戏剧》(斯特林堡)等。此次活动克莱默先生分享了他的作品,并介绍近年来英国国家歌剧院最具代表性的剧目。当被问及对于歌剧这种艺术形式的看法时,克莱默先生说:“我们继续推动歌剧艺术的边际,并努力发掘这种如此之美妙的艺术形式在未来将产生的根基,这是至关重要的。”

此次活动的创意来自拿督黄纪达基金会,该机构自2007年成立以来带来了各种在文化、艺术和教育等领域的交流活动,旨于集结不同领域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促进文化创新。对于此次活动的“大师”人选,拿督黄纪达基金会的创始人晃铃玳爵士夫人表示:“我一直非常欣赏丹尼尔·克莱默的作品,并且下定决心要把他的惊人创意分享给中国的歌剧和剧院热爱者。”

大师课系列活动为观众提供了了解歌剧制作的机会,并从顶尖大师那里学习创作优秀作品所需的元素。除此之外,该活动也让人深入了解歌剧与当今世界的关联,了解为何歌剧仍是反映社会现实的重要形式。(赵博熙)

(责编:汤诗瑶、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