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别处即此处”装置艺术走进法国

2017年11月01日08:3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别处即此处”装置艺术走进法国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别处即此处”装置艺术展前天亮相法国普罗旺斯。中法两国艺术家围绕东方文化展开创作,给正值旅游旺季的当地添上一抹“中国红”。

本次展览由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担任策展人,围绕“中西方文化交融”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进行创作。其中,黄建成的作品《曲》表达了内力与外界交织的世界,也体现了“曲”与“直”的辩证关系;管怀宾的作品《中国园林》将东方造园美学和当代现实情怀结合,在集装箱内打造了一方“心灵之园”;白明的作品《瓷的诞生》讲述从“泥”到“瓷”的中国故事。而法国艺术家或选择“马可·波罗的游记”为创作题材,通过一组绚烂多彩的绘画复原其眼中美好的中国名山大川、繁华市井以及宫殿,或以艺术手法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白与黑”“阴与阳”“明与暗”的哲学观。据悉,展览持续至11月底。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