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艺术收藏

“节气 气节 ”王良虎书法艺术作品展开幕

2017年11月06日10:1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节气 气节”王良虎书法艺术作品展于2017年11月4日上午10点在北京荣宝斋大厦二层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11月8日,共展出王老师作品60余幅。

本次书法展的亮点在于三大关联,即:传统文化关联,节气气节关联,古今名句关联。

众所周知,中国的二十四节气已申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它是我们祖先智慧的结晶,也是人类文明的一大进步。二十四节气计入农历指导农业耕作,标志着我国农业的传统文化与民间习俗;而书法作为华夏民族独特的文化艺术也已存在四五千年,这两种传统文化的碰撞,草书家王良虎先生试用书法形式记录下来,使观众得到一次深刻的传统文化艺术的教育。

此外,草书家王良虎展开想象翅膀将节气、气节这一对同素异序词关联一处,让传统文化的节气升华到民族节气上去,展出的书法记录了古文、古诗、佛经、语录等名句,从书法形式上说,有斗方、条幅、中堂、屏条、小品等,琳琅满目,吸引眼球。它显示了书展的思想性倾向,通过书法形式既传播了传统文化知识,又宣扬了中华民族的大为正气,这是书展知识性与思想性结合的亮点。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