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大型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走进国家大剧院

2017年11月19日10: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大型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走进国家大剧院

大型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日前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上演。该剧以当代视角与多重空间的表现手法,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为一体,生动地再现了龙梅和玉荣的英雄事迹。

《草原英雄小姐妹》是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之一,由内蒙古艺术学院独创。主创团队多次深入“草原英雄小姐妹”的家乡和原居住地采风,经过为期两年的策划、筹备、制作、排演,才得以呈现在舞台上。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该剧编剧赵林平说:“把伴随了几代人成长的真实感人的传奇故事,以民族舞剧的艺术形式呈献给世人,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和梦想,也是我们这一代舞蹈人应尽的责任和使命担当。”

据悉,在进京演出之前,这部舞剧己经在内蒙古乌兰恰特保利剧院和民族剧院演出多场,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