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北京杂技团庆祝60华诞系列活动在京拉开序幕

2017年11月20日22:0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由北京杂技团主办的“传承坚守 创新逐梦”——北京杂技团庆祝60华诞系列活动11月15日、16日在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天桥艺术大厦拉开序幕。系列活动分为杂技主题晚会、杂技专场演出、北杂60周年展览以及座谈会等四大板块,全面展现北京杂技团发展历程及艺术成就。

杂技是中华民族盛传几千年的艺术之花,以其精湛绝伦的魅力享誉世界。天桥作为中国杂技的发祥地,其杂技艺术以难、奇、绝、美著称于世,北京杂技团带着浓浓的京味特色降生在这片沃土,技艺百味杂陈,多种多样。以北京杂技团“60周年团庆”为契机,以“传承、融合、发展、创新”为主题思想贯穿活动始终,完整全面的把杂技发展历史、北京杂技团的杂技精神、杂技艺术的历史传承与创新拓展的新时代艺术特色进行完整的演绎和展览展示,让更多的人了解杂技的发展历程,认识杂技艺术的内涵,领略杂技艺术的风采。

作为北京杂技团庆祝60华诞主题演出,杂技《抖空竹的小妞妞》唯美的舞台设计、精湛的技艺呈现,获得满堂喝彩;《空中吊环》,展示中国杂技艺术新生力量和青春活力。此外,《古彩戏法》和《口技·大美西城》也是轮番上阵,引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展览方面,11月15日至17日,在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外围举办的《“传承坚守 创新逐梦”北京杂技团庆祝60华诞展》,以大量珍贵照片和图片全面详实地展示北京杂技团六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与此同时,在北京杂技团荣誉室和北京杂技剧场还将常年进行展览。

11月15日在天桥艺术大厦还举办了以“传承坚守、创新逐梦”北京杂技庆祝60华诞主题座谈会。与会领导、专家、艺术家们积极发言,结合当下中国杂技现状、经验、问题,集中讨论了杂技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发展。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