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第八届北京青年相声节圆满落幕

2017年11月24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 近日,第八届北京青年相声节落下帷幕。本届北京青年相声节先召开了相声小剧场负责人研讨会,探讨相声未来发展方向;相声节活动内容除了举办相声作品比赛、获奖作品展演之外;还安排了青年相声演员下基层以及“名师高徒”专场演出,向广大观众展现相声艺术的传承和发展。

相声节中最受瞩目的相声作品比赛共收到来自12个省份的参赛作品共76个,参与省份及作品数量再创新高。一共34对相声演员欢聚在这个舞台,一起交流相声创作表演的心得体会、聆听评委老师们给予的指导。

经赵连甲、李增瑞、崔琦三位曲艺家认真评选出的出34个作品参加了11月19-21日举办的决赛,赵连甲、于连仲、常贵田、赵福玉、崔琦、刘洪沂、武宾七位艺术家担任决赛评委,不仅现场对所有参赛演员认真点评,详细示范,而且在赛后再跟参赛演员沟通交流作品创作和表演技巧,还在评分表上详细写明每个作品的特点,优缺点,如何改进。短短三天的比赛,评委老师和参赛演员们不仅让我们感受了相声艺术的魅力,也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欢乐。

2010年至今,北京青年相声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成为青年相声演员和观众朋友期盼的节日。

(责编:韦衍行、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