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艺术收藏

庄毓聪大写意花鸟画全国巡回展在合肥开幕

2017年11月27日14: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庄毓聪大写意花鸟画全国巡回展在合肥开幕

2017年11月24日, “大写至道”——庄毓聪大写意花鸟画全国巡回展(合肥站)在合肥市亚明艺术馆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由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安徽省文史研究馆、福建省文史研究馆、安徽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协办,盛世和风(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庄毓聪艺术馆、亚明艺术馆、安徽省诗书画研究会、安徽省丰邑建设有限公司、贵州国台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主承办方领导、企业家、收藏家、新闻媒体及社会其他各界人士共计三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安徽省文联主席、中国书协理事吴雪,中国美协理事、安徽中国画学会主席张松,安徽省文史馆馆员、省美协顾问朱秀坤,庄毓聪先后致辞。

安徽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梅兰主持开幕式,并宣读徐里书记贺信:

“欣闻“大写至道——庄毓聪大写意花鸟画全国巡回展”即日在合肥举办,因美协工作安排不能到场祝贺,甚为遗憾!在此我谨代表本次展览的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及本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社会各界关心本次活动的领导与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雄浑博大,自信昂扬是庄毓聪先生的作品最直观的精神内涵,中国美术家协会立足于此,隆重推出此次系列展览,集中展现庄毓聪先生的艺术成就,旨在弘扬时代精神,传承中国大写意文脉。

再次预祝毓聪兄合肥站画展取得圆满成功,同时祝福安徽省美术界同仁创作丰收!为繁荣书画文化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徐里 2017年11月22日” )

安徽省军区原司令员沈善文将军、安徽省人大原副主任朱先发,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秦德文,安徽省文联主席、中国书协理事吴雪,安徽省文史馆副馆长张旭华,安徽省美协名誉主席、著名画家郭公达,中国画学会副会长、省美协顾问王涛,中国美协理事、安徽中国画学会主席张松,安徽省美协秘书长谢宗君为画展剪彩。

2016年始,中国美术家协会为弘扬新时代中国大写意精神领衔主办的“大写至道”——庄毓聪大写意花鸟画全国巡回展,已在济南、兰州、深圳等地成功举办,中国大写意精神正激励和鼓舞着一大批艺术家及社会各界人士,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本次展览共展出庄毓聪先生近期作品百余幅,集中展现庄毓聪先生的艺术成就,全面反映他近年来的创作的心路历程以及对中国画写意精神的坚守、追求和探索。

画展开幕式后举办了庄毓聪大写意花鸟画学术研讨会,与会嘉宾热烈研讨,探析庄毓聪大写意语言中时代民族精神的淬炼和大写意美学的追求探索。研讨会嘉宾对庄毓聪先生的大写意艺术提出了极高的评价,认为庄毓聪先生是当代大写意花鸟画的代表人物,这场画展带来的大写意精神,与安徽书画文化相互促进,互为借鉴,对当代大写意文脉的传承和发展有着重要的积极作用。展览至2017年11月28日。(张俊)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