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本届“舞动北京”舞出古都文化

2017年12月01日08:3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届“舞动北京”舞出古都文化

第十二届“舞动北京”群众舞蹈大赛近日在首都图书馆二期大剧场举行颁奖典礼。这项活动历时近三个月,在观众和参与者依依不舍的目光中落幕。

“舞动北京”群众舞蹈大赛从2003年至2017年已经成功举办12届,现已成为深受北京市民喜爱的知名品牌活动,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本届大赛组织和传播方式创新,采用线上+线下互动模式,在全市16个区的19个分赛场采取海选、晋级形式选拔,并通过网络直播、现场评比、电视展播等多种形式进行传播、展示和报道。

大赛分为广场舞蹈和舞台舞蹈两大类。据统计,广场舞蹈全市参与队伍达450多支、参与人次1.2万余人。舞台舞蹈部分通过在全市进行海选、晋级选拔,进入总决赛87支作品,参与人次2000余人,让群众舞团和群众舞者都能够展风采、亮身手、真交流。

参赛的舞蹈作品标新立异,突出古都文化、匠心精神,以“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永定河文化带”为题材的作品更是鲜活生动。借助网络直播这个新媒体,群众舞蹈大赛的关注度也达到新高。北京时间、360网、国家公共文化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分别对3场舞蹈大赛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广场舞蹈在线收看赛事人数超过18万人次,舞台舞蹈每场在线收看赛事人数超过32万人次。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