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吴春燕唱响《新时代之歌》

2017年12月07日09: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吴春燕唱响《新时代之歌》

  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任卫新作词、孟卫东作曲、歌唱家吴春燕演唱的《新时代之歌》日前正式推出。

  “带着自信走来,带着使命走来。沧海横流雄心在,开启一个新时代。带着初心走来,带着梦想走来,大道之行情怀在,跨入一个新时代……”《新时代之歌》歌词朗朗上口、旋律大气磅礴。吴春燕介绍,从接到创作任务到歌曲最终录制完成,仅用了28天时间。而在这背后,是创作者们的辛苦付出。“这28天来,我浑身每一个细胞都和跳动的音符紧密相连。从我努力说服任卫新老师完成歌词创作任务,然后与孟卫东老师沟通创作事宜。我记得孟卫东老师是凌晨四点发给我最终版本的。后来,我进棚录音11次,监督制作了5版MIDI伴奏小样,进行了3次乐队录制,凌晨一点回家是常事……”吴春燕说,以往推出新作品时,自己只是在演唱这个二度创作上下功夫,而这次是从源头开始参与创作,同时有机会向任卫新、孟卫东这样的艺术家学习,多渠道提高了专业技术水平。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