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纪念邱大成先生逝世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举办

2017年12月07日09: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乐音纪念古筝教育家邱大成

  在中国民乐界,古筝演奏家、教育家邱大成是一个不能被忘记的名字。今明两天,由中国音乐学院主办、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承办的“忆故人”——纪念邱大成先生逝世二十周年系列活动将在清华大学、中国音乐学院上演两场音乐会。

  邱大成是中国第一位古筝专业硕士学位获得者,他创作、改编了诸多筝曲,经他参与改编的琵琶、古筝二重奏《春江花月夜》成为这首古曲流传最广的版本之一。他生前还经常活跃在德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舞台上,为弘扬中国传统音乐做出了卓越贡献。

  本次系列纪念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忆故人——为纪念邱大成先生古筝音乐会”“筝教学中的传承——纪念邱大成先生研讨会”“徐晓琳作品音乐会”。徐晓琳作为邱大成的夫人,与他联手创作过几十首古筝作品。演出时,参与表演的12位古筝演奏家来自美国、日本及中国北京、四川、深圳、浙江等地,还有十余位特邀嘉宾联袂出演。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