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7部短片从“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脱颖

2017年12月09日10: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7部短片从“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脱颖

7部短片从“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脱颖

7位获奖导演合影 钟欣 摄

“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8日在北京落幕,《拯救》《横头道》《看不见的王国》等7部短片从504部作品中脱颖而出。

“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CJ集团共同推动的年度微电影盛会,致力于中韩青年电影人交流与培养的社会公益项目,迄今已举办了三届。本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自2017年5月开始招募,历时两个月,共收集作品504部,数量超越上届。自12月5日影展开幕起的四天内,30部入围作品及12部韩国选送的优秀作品在CGV星星影城进行了精彩展映,同时举办的5场主题活动也让关注微电影的中韩青年影人齐聚一堂。

“2017第四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评委团是该展自开办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届,由拍摄了《欢迎来到东莫村》、《被捏造的都市》等知名作品的的韩国导演朴光铉,执导了电影《狼少年》的韩国导演赵圣熙,多次与刘德华、郭富城等香港一线明星合作的香港电影制作人陈伟强,曾担当众多知名影视界大奖评委的戏剧影视理论家路海波等共同担纲。

此次微电影展作品题材丰富,表现形式多样,从以小见大的生活感悟,到虚实相应的人性探讨,青年导演们通过不一样的视角折射了对人生的思考。其中,由乌尔坤别克·白山拜导演的短片《拯救》荣获评审委员会大奖,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引发了战争中对人性的探究。郭晋波的《横头道》获得导演奖,该片呈现了导演独特的故事叙述。而刘鸣山获得剧本奖的《看不见的王国》则通过一个温暖的故事,唤醒了大家的童心和对生活的向往。

据悉,此次微电影展的获奖者除了获得荣誉和梦想奖金外,还将获得赴韩研修的机会。在为期一周的研修活动中,青年导演们将参观韩国的电影资料馆,访问电影后期制作公司,探访电影拍摄现场,并与韩国的知名导演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青年导演们的获奖作品也将在韩国进行展映。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