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艺术收藏

沈门七子书法展举行开幕式

2017年12月12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国家画院联合主办的“沈门七子书法展”于12月9日至20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

“沈门七子”展作者分别是:王厚祥、刘京闻、龙开胜、周剑初、李明、张志庆、方建光。他们均为在全国有着广泛影响的中青年书法家。

展览从2011年开始已分别在山东滕州、北京、江苏南京、山东济南、四川成都、甘肃张掖等地成功举办了六届,今年是第七届。七年来,“沈门七子”在沈鹏老师“弘扬原创、尊重个性、书内书外、艺道并进”的16字方针指引下,深挖传统,植根经典,相互切磋,取长补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们的共同特色是传统功力深厚,艺术感染力强。他们继承古人,又异于古人,形成了富有自己特色的面貌和艺术语言。他们通过展览,和各地广大书法家形成良好互动,得到了各地书家同道关注和赞誉,并提出了许多可贵的经验和建议,使他们在艺术上不断地取得进步。

据悉,这七位书法家已经决定把此次展出的作品全部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得到业内广泛赞誉。(陈珂)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