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新疆大型原创舞剧《艾德莱斯传奇》成功首演

2017年12月15日09: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大型原创舞剧《艾德莱斯传奇》成功首演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新疆大型原创舞剧《艾德莱斯传奇》13日在新疆艺术剧院首演。

  舞剧总导演、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创研室副主任米克拉依·依布拉音介绍,这部舞剧讲述了以艾德莱斯绸纺织为业的一家人经历人生悲欢、追寻幸福、用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演员阵容40余人,其中主要演员8人,分别饰演故事中的父母和名为“真、善、美”的三个女儿等角色。

  舞剧主创人员包括多位疆内外知名艺术家,艺术顾问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舞蹈家迪丽娜尔·阿布都拉,编剧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沈苇,艺术总监由国内知名青年导演董志强担任。2017年9月,该剧纳入文化部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艺术创作提升计划。

  从2016年创作排演至今,该舞剧历经一年多的精心筹备,三次赶赴和田地区艾德莱斯的故乡进行采风,并经过国家艺术基金专家组的多次指导、修改。

  迪丽娜尔·阿布都拉表示,走上舞台才能锻炼舞者、培养舞者,参与此次原创舞剧的创作排演,是新疆青年舞蹈人才成长的好机会,“我看到了未来新疆舞蹈的好苗子。”

  新疆艺术剧院副院长、歌舞团团长艾尼瓦尔·赛买提说,有信心将这部原创舞剧打造成为一张靓丽的“新疆名片”。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