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西溪影人会:愿为青年电影人的梦想助力

2017年12月15日10:1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2月15日电(记者 温素威)匠心筑梦 ,创想未来!第四届中国杭州·西溪影人会近日圆满落幕。这场包含电影创投大会、优秀影片展映等重头单元,更有多位重磅电影人亮相助阵的“西溪影人会”,助力整个电影产业回归到电影的初心,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年乃至更远的中国电影市场,都将有产生积极影响。

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国富在会上发表开幕致辞,并通过“三个面向”同与会嘉宾分享了他对于西溪影人会如何更好地走下去的看法:面向电影,回归电影创作,回归影视人的初心,从而推出更好的作品;走在当下且面向未来,青年电影人是中国电影的未来,浙江省会继续竭尽所能搭建能为青年电影人提供服务的平台;面向全世界,寻求国际合作,从而为中国电影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过后,王国富副局长接受了媒体采访,针对西溪影人会及中国电影的发展之路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国富接受采访

记者:西溪影人会为众多电影制作人和投资方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您认为其对浙江乃至全国电影产业具有怎样的影响?

王国富:我们旨在以西溪影人会为立足点,打造一个为全行业及全国服务的沟通交流平台。也可以理解为虽然我们支点很小,但是撬动的面积将会很大。同时,浙江省也将以电影为核心,围绕电影的整个操作过程出台一系列的扶持政策。首先,在电影创作过程中,我们会从电影专资办拨部分款项给予好的项目扶持,鼓励好电影好创意;其次,在电影制作环节也会提供例如减免税收等的相关福利政策并加以配套服务,为电影制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及相应的便利;最后在宣发环节,优秀的电影我们会要求电影院给到充分的排片以及上映期间足够的宣传力度。还要补充一点的是,针对一些价值观导向很正确,但是票房成绩不理想的影片,我们也会给予相应的鼓励。

记者:这次西溪影人会邀请到许多国际著名的电影人,在您看来国际之间的文化交流,对于中国电影的制作及未来发展有什么指导意义?

王国富:电影这个概念是从国外引进到中国来的,国外有相当多经验丰富的电影人及优秀的影视作品,这点是毋庸置疑的。中国电影产业发展到现在,如果想要提升,必须向国际优秀电影人学习。而我个人认为最好的学习方式就是合作,这也是我们邀请许多国际著名电影人来到这里的原因之一。

记者:近年来,随着观众市场的变化,电影市场也随之发生着改变。您觉得这些表现的背后是在释放什么信号?

王国富:我国的观影群体确实在发生着重大的改变,从一些纪录片及艺术片频频实现票房突破,小语种等电影类型逐渐获得大众关注足以看出。我们现在的观众是有文化、有素质、有品位的;相对应的,观众的变化要求电影要体现水平、体现思想、体现内涵。好的电影必须是诚实劳动的成果、是真诚表达的成果,也是不断追求美学的成果。只要所有电影人都能保持一颗创作的初心,坚持文化自信,并做到上面所说的三点,中国电影一定会做到既叫好又叫座!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