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红蔷薇》陈晓杨子姗掀谍战风云

2017年12月16日10: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蔷薇》陈晓杨子姗掀谍战风云

明晚,由金晔执导,郑晓龙担任艺术总监,杨子姗、陈晓领衔主演的谍战剧《红蔷薇》将在江苏卫视开播。该剧以杨子姗饰演的千金小姐夏雨竹的人生轨迹为主线,讲述了她历经挫折之后,终于成长为一名拥有坚定革命信仰的地下党员。陈晓则在剧中挑战多面间谍肖君浩一角。

以往的谍战题材作品,第一视角常以男性居多,女性角色容易成为服务于他们感情线的标志符号,功能性单一。不过,《红蔷薇》通过细腻、人性化的描写手法将夏雨竹的个人经历和时代结合,让女性角色成为主导。此外,因为共同的理想信念,剧中肖君浩和夏雨竹渐渐产生了情感,共同谱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金晔表示:“当亲情、友情、爱情交织在一起,人物的内心世界才会丰满,才显得有血有肉。”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