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艺术收藏

“美在京津冀”画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

2017年12月19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首届“美在京津冀”展今天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美术家用画笔礼赞京津冀,展览持续到12月25日。

本次展览共收到投稿作品近千余件,经过三地专家分别进行初评作品照片、复评作品原作,最终分别从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评选出符合展览主题、积极健康向上的优秀作品,中国画110件、油画42件,共计有152幅精品汇聚京城进行展览展示。参展作品从创作题材上既有历史的回望,也有现实的诠释和展现,集中呈现出三地美术家的人文情怀与精神内涵。

在传统与现代理念的碰撞中,三地美术家以多元而个性的表现艺术内涵与真谛,在不同绘画载体和表现语言的层面里,拓展艺术的新空间,表现当代中国的人文情怀,彰显了改革开放的文化视野和艺术探索的勇气。画家不仅重视题材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同时也努力追求自己的艺术个性和艺术语言的深层挖掘,在表现风格、绘画形式、语言等方面都有拓宽和创新,作品主题先明,呈现出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结合的创作形态,以满怀激情的创作技巧把一批无愧于伟大时代的艺术精品奉献给人民。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