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诗歌文学

第三届中国文艺评论年会召开 努力打造中国文艺评论品牌

2017年12月26日16:3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近日在京召开一届四次理事会暨第三届中国文艺评论年会。

12月21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一届四次理事会召开,来自全国的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共180余人参加。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文艺评论中心庞井君代表主席团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庞井君回首2017年工作时指出,协会的组织体系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更多有活力有生气的文艺评论工作者被团结起来;理论研究得以加强,关于建立文艺评论话语体系的探索更进一步;发展平台建设;加强协会秘书处内部建设,不断增强运行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谈及2018年工作,庞井君表示会努力打造中国文艺评论六字品牌,发扬啄木鸟精神,同时继续把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各项已有的工作和品牌推向一个更好的高度。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郭运德在讲话中谈到,一年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在中国文联党组坚强领导下,不断创新,谋求发展,得到文艺评论家和文艺评论工作者广泛好评。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重要精神,并对下一步做好文艺评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第三届中国文艺评论年会同期举行,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文艺评论中心庞井君主持。来自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论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戏剧戏曲委员会、民族民间艺术委员会、艺术产业研究委员会、视听艺术委员会、音乐舞蹈艺术委员会、曲艺杂技艺术委员会、网络文艺委员会等10个专业委员会的代表分别从不同艺术门类的专业视角,围绕文艺评论年度发展进行了发言。(陈珂)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