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艺术收藏

中国文联为老艺术家才旦卓玛、夏菊花、白淑湘举办成就展

2017年12月26日14:4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中国文联知名老艺术家艺术成就展今天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展览通过近300幅照片、20余件实物、4部视频等多种形式,着力展现才旦卓玛、夏菊花、白淑湘三位老艺术家的艺术风采。

本次展览是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机关服务中心会同中国音协、中国杂协、中国舞协具体承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联系服务艺术家的平台作用,着力展现才旦卓玛、夏菊花、白淑湘三位老艺术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忠诚品德,崇德尚艺、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不忘初心、服务人民的创作实践,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展览从领导关怀、艺术风华、生活撷影三个板块,用近300幅照片、20余件实物、4部视频等多种形式对老艺术家的艺术生涯进行全面系统的回顾,展示出三位老艺术家在音乐、舞蹈、杂技领域的突出的艺术成就。参观者将从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帧帧深情的画面和一件件充满情怀的实物中,领略老艺术家们的艺术风采和不懈追求,回望品读新中国文艺事业的发展历程。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说,希望广大青年文艺工作者从老一辈艺术家的艺术和人生中汲取营养和经验,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与责任。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两创”方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老一辈艺术家“一心一意跟党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精益求精、千锤百炼的艺术品格,学习他们善于继承借鉴、勇于开拓创新的艺术追求,学习他们崇尚文质兼美、德艺双馨的人格风范,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文化需要。(吴宇轩)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