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56个民族非遗文化保护传承中心在津开馆

2017年12月28日13: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2月28日电(记者郑海鸥)近日,我国首个56个民族非遗文化保护传承中心在天津开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马文辉等出席。

56个民族非遗文化保护传承中心位于天津市津南区葛沽镇。展区占地5000平米,征集了近千件少数民族用品,200余幅绘画及手绘作品。

56个民族非遗文化保护传承中心采用全景式输出中华民族非遗文化生活化、场景化的生活方式。围绕“生命、生活、生态、生产”四项人类生存发展的核心诉求,每个空间都能展示、互动,既是民族场景展示,同时也是书吧、音乐吧、茶吧、影吧、咖啡吧,可开展类似香道、花道、茶艺、琴艺等可互动、可消费、可培训的项目。未来项目还将与56个民族地方非遗传承人对接,为其提供就业、创业、创意、创新的平台。

(责编: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