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艺术收藏

第三届中国“当日”艺术展收官 20万爱心款当日全款捐赠

2018年01月02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日电 2017年12月31日,位于豫西贫困山区洛宁县罗岭乡的洛阳三彩(国际)陶艺村—爱和小镇里热闹异常,来自国内外的艺术家和爱心人士共同完成中国艺术史上一次公益艺术快闪:近百位艺术家捐献出用心创作的100幅作品超值回报,现场爱心人士共募捐20万元善款,全部用于当地贫困山区适学儿童的美术教育。

至此,连续举办的三届中国“当日”艺术展已收到近200位艺术家为贫困山区筹捐的223幅精心创作的作品,筹得爱心善款348000元。

中国“当日”艺术展于2015年启动,影响力逐年增大,三年来国家级贫困县洛宁地区共有近500名中小学生享受的中国当日艺术展募捐到善款资助的美术教育,国内外影响力逐渐扩大。在往年由中国三彩艺术馆和洛宁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基础上,今年提升由中国美术馆指导,同时还增加了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美术馆、洛阳市委统战部、洛阳师范学院等主办单位。

中国“当日”艺术展总策划、国家文化部优秀专家、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三彩艺术馆馆长郭爱和表示,348000元的善款虽然不多,但包含的却是艺术家和爱心人士满满的爱心。中国“当日”艺术展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展览,唤起更多的人对贫困山区美育教育的关注,在贫困山区孩子的心目中播下艺术的种子,通过艺术扶贫的方式来带动当地、乃至全国贫困地区的美育教育,为打造“美丽中国”中国乡村艺术公园助力。

这一天,来自全国的艺术家们纷纷支起画架,打开画板,挥起画笔,描绘当日爱和小镇的风景。他们共同的心愿,是通过自己的画笔展示爱和小镇的美,用自己的艺术作品回报热心人士对贫困山区倾注的爱心。

专程从武汉赶来的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吕枫韵老师表示,平时参加的展览也不少,但像这样的艺术公益快闪还是第一次。洛阳师范学院董红普教授还和其他参展艺术家于12月30日下午,亲自为罗岭乡的孩子们上了一节美术课。看着孩子们渴望的眼神,艺术家们都被深深地感动。他们表示,今后有机会一定会多来,多给孩子们上课,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艺术的种子,通过艺术扶贫来助力当地的精准扶贫。

12月31日下午,“当日”艺术展的最关键一环“当日抢拍”在爱和小镇的展厅内进行,两个小时里,100幅作品被100位爱心人士收藏。不少爱心人士也都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以后还会继续参与,继续支持当地的“艺术扶贫”工作。

抢拍活动结束后,现场爱心人士共捐出20万元善款,由艺术家代表全款捐赠给洛宁县罗岭乡及全县贫困山区的小学,用于当地中小学的美术教育事业。

(责编:汤诗瑶、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