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东方歌舞团走进云南宁洱县幼儿园 小镇娃娃围住“陕北歌王”扭秧歌

2018年01月06日09: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镇娃娃围住“陕北歌王”扭秧歌

  东方歌舞团歌唱家、陕北歌王赵大地在宁洱县幼儿园唱歌时,被孩子们团团围住。 王徐峰摄

  都说少数民族能歌善舞,昨天,中国东方歌舞团的艺术家们走进了云南省宁洱县幼儿园,点燃了600多位小朋友的歌舞热情。

  此次中国东方歌舞团“东方之声——情系云南”下基层系列演出,20余位艺术家将在4天时间里,走进云南省普洱市下属的多个城镇和村庄,共上演5场演出。经过此前一整天的飞行、转机及坐大巴的行程,艺术家们到达了宁洱县幼儿园,在操场上为全园师生上演了“情系云南”的首场演出。

  “小背篓,晃悠悠,笑声中妈妈把我背下了吊脚楼。”东方歌舞团的苗族姑娘宋琴,唱着一首脍炙人口的《小背篓》为演出开场。台上唱的是少数民族风情的调子,台下坐的大多是少数民族的小朋友。宁洱是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县幼儿园中有近一半的孩子是少数民族。当地人一向能歌善舞,在座的孩子们虽不到6岁,乐感都很好。无论是器乐合奏《喜相逢》,还是歌曲《好运来》,他们都跟着节奏晃着胳膊和小手。

  最吸引孩子们目光的还是西班牙弗拉门戈舞和阿拉伯舞,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见这么洋气的舞蹈。有“踢踏舞王子”之称的舞蹈家帕尔哈提也不在高高的舞台上表演了,直接穿着舞鞋跳到了在座的孩子面前。听着鞋底敲打地面的声音,小朋友们紧紧盯着他的脚,眼睛也舍不得眨一下。当舞蹈家刘婕穿着红裙子扭动腰肢舞动阿拉伯风情,现场又是一阵阵欢呼。

  演出越是进行,艺术家们离孩子们的距离越近。“陕北歌王”赵大地站在孩子们中间一亮嗓,粗犷的陕北调又给这个西南小镇带来不一样的风情。“来,跟我一起扭秧歌!”招呼声还没落下,孩子们全看见了他高举的手,从座位上站起来就往前跑,把他团团围住。孩子们中间的赵大地活脱脱像个孩子王,带着小朋友们一边唱一边跳了起来。

  “不光是孩子们高兴,昨天我们的老师听说东方歌舞团要来也特别兴奋,之前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演出。”宁洱县幼儿园园长朱克非在台下说道。童心如歌,歌润童心,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很快过去,东方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刚要登上大巴车离开。忽然,只听一句响亮的“叔叔再见”,一个小男孩竟扯着老师的手,径直跑到幼儿园门口,对着艺术家们大喊。艺术家们被逗得一齐笑了起来,在小朋友童真的目光中,踏上前往下一个慰问的旅程。 本报记者 韩轩宁洱电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