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二届京津冀杂技节目展演落幕

2018年01月06日09: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届京津冀杂技节目展演落幕

  灵活优美的肩上芭蕾,惊险刺激的高空单手倒立……前晚,“传统与传承——第二届京津冀杂技节目展演”在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精彩上演,来自中国杂技团、北京杂技团、中国铁路文工团曲艺杂技团、北京市杂技学校等在内的11家京津冀杂技院团和杂技学校的百余位演员,凭借出色的表演博得了满堂喝彩。

  在当晚展演的杂技节目中,既有传统节目《玩空竹的小妞妞》《灵烟魂舞-绸吊》,又有现代的《心·铃-双人空竹》《灵唤·多维幻想-集体球技》;既有力量型的《雨中情-杆上技巧》《羽翼飞翔-单手倒立》,又有柔美的《荷塘月色》《肩上芭蕾》《窗花-女子造型》……其中,中国杂技团最新创作编排的杂技节目《荷塘月色》,演员们演出结束就将奔赴机场,远征第12届匈牙利布达佩斯国际马戏节。

  为了建立三地杂技院团、学校之间的杂技人才培养交流常态化的合作机制,按照不久前京津冀三地文联签订的《京津冀文艺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的指导意见,当晚京津冀三地杂技院团代表与北京市杂技学校、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签订了《京津冀杂技人才培养合作意向书》,以进一步促进三地杂技艺术人才的合作培养。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