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一带一路 重走玄奘路》首发 总导演六小龄童重温“取经路”

2018年01月12日08: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带一路 重走玄奘路》首发 总导演六小龄童重温“取经路”

《一带一路重走玄奘路》首发总导演六小龄童重温“取经路”

  六小龄童在活动中发言 高凯 摄

  1月11日,《一带一路 重走玄奘路》纪录片发布会暨同名图书首发式京举行。

  本次活动由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版融合发展(辽宁)重点实验室主办,由北方出版传媒(上海)有限公司、春风文艺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承办。

  《一带一路 重走玄奘路》由曾经在86版《西游记》中扮演孙悟空而为人们所熟悉的著名演员六小龄童担任总导演。该片全面采风从中国西安到印度的玄奘取经之路,结合1986年版《西游记》的拍摄线路,沿途采访知名学者,探究西游古迹,穿插当年拍摄《西游记》时发生的生动故事,融入主创团队对于西游文化、玄奘精神的再挖掘、再思考。

  该片记录在旅程中的真实生活,展现视觉冲击的异域风情,探访总统、高层,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丰富多姿的平民生活,挖掘高僧玄奘曾在当地留下的故事传说。

  六小龄童当日表示,在记录和重温的同时,该片主创在拍摄过程中也努力将中国传统的文化带给玄奘西行的途径国家,将经典名著《西游记》中所蕴含的儒释道的思想进行广泛传播。这是“重走玄奘之路”,同时也是中华文化在伟大复兴之后的再一次辐射和传播。

  他表示,“我一生推崇两个历史人物,一个是《西游记》小说的作者吴承恩先生,另外一个就是玄奘大师了。西行求法用了17年的时间,跟我们拍《西游记》的时间是一样的,这是一种缘分。更是指导我们如何去弘扬我们的先贤玄奘大师取经求法的一种精神,一种拼搏进取,不屈不挠,永不言败,乐观向上的精神。所以我想无论是我们演戏或者为人做事的时候,要有一种坚持的精神,玄奘大师的传奇经历告诉我们每一个人,一生做好,做精,做成一件事就非常了不起了,我没有经,我的经就是师傅的经。”

  据悉,目前纪录片第一季已制作完毕,即将登陆多个卫视播放。另外,纪录片还将在印度、马来西亚、日本等海外电视台转播。

  据介绍,此次《一带一路 重走玄奘路》不但以影像的形式传播,其同名图文书也已由北方出版传媒(上海)公司携手春风文艺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

  该图文书中既有六小龄童追寻玄奘法师真实足迹的艰辛,也有他化身玄奘法师的体会,更有他亲自拜访与玄奘法师相关的全国各地寺院,与多位名僧以探讨玄奘法师精神所做的精彩对话,以及探访多名玄奘学者和专家所做的学术交流。

  此外,在出版融合发展(辽宁)重点实验室的支持下,图书还被打造成了集合音频、视频、AR、VR等于一体的富媒体书籍,让读者能从书籍中获取更多的信息,并体验到前所未有的观感。(完)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