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大剧院周末音乐会十年演近五百场

2018年01月15日08:4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剧院周末音乐会十年演近五百场

  在国家大剧院迎来建院十周年后,上周六,国家大剧院周末音乐会也迎来了十岁生日。指挥家谭利华率领北京交响乐团登上舞台,讲演结合地带来一场“相伴十年、感恩有你”音乐会。

  “周末音乐会和交响乐团音乐季的演出很不一样,周末音乐会最重要的就是接地气,让普通市民走进来、坐得住、听得懂。”演出开始前,指挥家谭利华介绍,十年来他经常站上周末音乐会的舞台,每次都会挑选雅俗共赏的曲子,他还客串主持人,向观众介绍曲目。这一次的音乐会,他与乐团不仅安排了《溜冰圆舞曲》《铁匠波尔卡》等旋律优美的西方经典,还特意加入了《金蛇狂舞》《我的祖国》等中国作品,以及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中的经典唱段《三月桃花心中开》。

  自2008年1月13日第一场周末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奏响,此后的每个周末它都如约而至,“演讲结合、赏析并重”成为它的最大特点。据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教育部部长王大羽介绍,十年来周末音乐会共演出477场,累计邀请60余个艺术团体、百余位艺术家,上演900多位中外作曲家的2000余部作品,惠及观众70余万人次。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