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杂技团获布达佩斯国际马戏节两项金奖

2018年01月16日09: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杂技团获布达佩斯国际马戏节两项金奖

为期一周的匈牙利第12届布达佩斯国际马戏节14日落幕,中国杂技团选派的空竹《俏花旦》和蹬伞《荷塘月色》凭借高难度的技巧、富有创意的编排和完美的现场表演,分获本届马戏节金奖。

空竹《俏花旦》的演员是中国杂技团的一批新生代演员,此次初登国际赛场。节目技术难度大,演员们富有朝气的表演将《俏花旦》的内涵演绎得淋漓尽致。

蹬伞《荷塘月色》力求在传统技艺表演的基础上实现创新。其创意灵感来源于朱自清的散文《荷塘月色》,以中国传统的“和合文化”为根基,以具有中国特色的符号“荷叶与莲”呈现,节目画面唯美,现场观众陶醉于中国杂技的新、美、奇、绝。

中国杂技团团长张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俏花旦》和《荷塘月色》各具特色,前者属于经典节目,但由新生代演员来演,说明中国杂技团后继有人。《荷塘月色》是新创节目,它贵在把传统节目用现代化的包装演绎出来,具有中国特色。她介绍说,中国杂技团曾于1998年和2000年在布达佩斯国际马戏节上收获过两个金奖。

在本届马戏节上,除了中国杂技团的两个节目获得金奖外,蒙古国杂技团的《大跳板》也荣获金奖。另外,3个节目获得银奖,4个节目获得铜奖。

布达佩斯国际马戏节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马戏节有来自20个国家的马戏和杂技表演团队参赛,涵盖杂技表演、动物表演、魔术及滑稽表演等。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