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17当当图书交易规模400亿码洋 刘震云任今年阅读大使

2018年01月16日08:2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1月10日,当当2018年供应商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近千家出版社、图书公司的代表汇聚一堂,共话业已收官的2017,共商2018的谋篇布局,开启2018年“推动社会阅读”新征程。

共创佳绩 当当2017年图书交易规模400亿码洋

据当当集团副总裁陈立均介绍,2017年当当图书交易规模达400亿,销售图书11.89亿册,动销品种130万。当当大数据显示,童书和小说是市场发展迅速、当当销量可观的两大图书品类,2017年的码洋均达到超60%的增长。2017年社科类图书在当当热销,显示了公众对国家改革、发展的关心。

于此同时,2017年当当发力新零售,加速当当书店布局。截至2017年底,当当已在全国开业160余家O+O实体书店,其中针对文青白领人群的当当书店,覆盖成都、长春、烟台、株洲、泸州、蚌埠等8个城市,单店日均客流达3000-5000人次。覆盖面更广的当当书吧已在30多个城市知名商超设立150余家书吧,成功运营包括读书会、文化旅游专题推介、非遗主题巡展、书香节等近千场线上线下多元活动,营建美好的城市生活空间。

共谋创新 理性回归实现“四个小目标”

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具有文化和精神属性的社交生活的渴望与日俱增,图书行业服务急需升级迭代。2018年当当将实现自我突破创新变革,围绕阅读主业实现多元布局,打造全媒体知识平台,全场景文化产业新零售平台,秉承“承载国人阅读情怀”的品牌初心与使命,提升受众“纸电一体化”的全媒体阅读体验。

当当副总裁陈立均表示,当当将坚持品质升级,引导市场回归理性。2018年当当制定了四个小目标:让知识有价值,打造100个品质爆款、让作者有尊严,扶持100位优秀作者、让编辑有理想,赋能100位编辑、让供应商有希望,扶持20个小而美的专业出版社。

共绘蓝图 携手共进合力推动社会阅读

此次大会还公布著名作家刘震云为2018年当当阅读大使。作为中国当代文学的重要代表人物,刘震云获得过茅盾文学奖和众多国际文学奖项,其文学作品被翻译成20多个语种在全世界出版。国外媒体曾这样评价刘震云的作品——用最幽默的方式来表达最深刻的哲理,用最简约的方式来描写最复杂的事物,用最质朴的语言来搭建最奇妙的艺术结构。刘震云的代表作《一句顶一万句》在当当长期畅销,2017年,刘震云的最新作品《吃瓜时代的儿女们》更是在当当掀起了销售热潮。(陈珂)

(责编:韦衍行、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