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以合作现代舞《共生》结束以色列巡演

2018年01月22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以合作现代舞《共生》结束以色列巡演

中国和以色列合作创作的现代舞《共生》以色列巡演19日圆满落幕,当地观众得以领略中以文化在现代舞蹈中的魅力和交融。

这是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今年“欢乐春节”的首场活动。该作品由中以两国艺术家共同编导和演出,从16日开始,在以色列4个城市巡演。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对记者说,中以文化交流是两国“创新全面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文化架桥可以让两国人民更好地相互理解和学习各自的长处。去年两国文化交流主要围绕建交25周年展开,举行了中国文化季、中国电影周等活动,中国文化中心也正式成立,这些都为两国文化交流提供了更大的助力。

《共生》导演兼编舞埃亚勒·达顿对记者说,作品不仅表现出两国文化的共性,也展示出各自的差异。两个国家、两种文化通过舞蹈动作而非语言就能彼此理解并交融在一起,这是创作这一作品的理念和灵感。

近一个小时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一名以色列观众看完演出后对记者说,没有想到两国的文化历史元素可以融合在现代舞里,“非常了不起”。

据悉,《共生》是2017年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和北京第三届“新舞蹈”艺术节联合委约创作的作品,由北京9当代舞团与以色列SOL舞团协作完成,两种底蕴深厚的跨国文化联手呈现,恰与“共生”这个主题紧密契合。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