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边疆重镇”公益演出项目启动

2018年01月23日11:3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1月16日,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让边疆不再遥远——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边疆重镇”公益演出项目在广西凭祥正式启动。凭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覃文吉和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副院长赵寒冰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覃文吉对公益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感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演职人员不远千里从首都北京来到祖国边陲城市凭祥演出,这是凭祥迎来的首个国家级剧院,让孩子们有机会感受到儿童剧的魅力,开阔视野,提升艺术素养,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提升凭祥文化品位。”

尹晓东在启动仪式中致辞说:“今天中国儿艺在祖国的南大门广西凭祥启动‘让边疆不再遥远’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边疆重镇公益演出,旨在把党和国家对少年儿童的关怀送到边疆,让边疆的孩子也能享有更多更优的公共文化服务,感受国家剧院高质量的舞台艺术,丰富边疆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致辞

中国儿艺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联合开展“让边疆不再遥远”公益演出项目旨在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在长年坚持面向基层开展公益演出活动的基础上,预计将用四至五年的时间,走进边疆九省区,以优秀儿童剧润泽边疆,把党的温暖送到边疆孩子的身边,让边疆地区的孩子与大城市的孩子同样享有高质量文化生活的权益。

在首站凭祥,中国儿艺精心挑选了便于移动的《伊索寓言》和《小吉普·变变变》两台剧目。孩子们看得投入,掌声、笑声、欢呼声不断,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由于当地条件有限,全部演出都在室外,南方冬天的湿冷挡不住穿着单薄演出服演职人员们的表演热情,一天三场高强度的演出,两个剧组却没有一丝懈怠,国家一级演奏员刘君利说:“虽然天气寒冷,但看到边疆孩子们热切的眼神、灿烂的笑脸,再冷再苦再累也值得。”

孩子们被演员精彩的演出逗得哈哈大笑

“新年伊始,中国儿艺就启动‘让边疆不再遥远’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边疆重镇公益演出,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剧院社会责任,向边疆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化,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争当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尹晓东说。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