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大河之舞》踢踏来袭 将加入《康定情歌》《我的祖国》

2018年01月24日08:3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河之舞》踢踏来袭

  剧照

  诞生22年、走遍117个国家和地区、演出近2万场的舞剧《大河之舞》将于2月3日、4日再次访穗,在广州大剧院上演。据知,此次演出阵容将会集全球顶级踢踏舞者,更有舞王舞后同台斗舞,全团演员共获得过超过100块各种比赛的奖牌。

  对观众来说,《大河之舞》的力量凸显在舞台上的“极致炫技”上。《大河之舞》是一场融合了力量感、质感和美感的百老汇音乐歌舞盛宴,用高水准的音乐、舞蹈、文学讲述了一个荡气回肠的故事。看《大河之舞》,不仅能领略爱尔兰民族风情,还能看到西班牙佛拉明戈、俄罗斯舞、古典芭蕾与现代舞蹈的精髓。

  此次演出汇集四位“舞王舞后”,剧中舞者人数也是20年来最壮观的,这次演出,爱尔兰踢踏飘逸潇洒,美式踢踏自由诙谐,斗舞环节的比拼将更加刺激。集体舞一直是《大河之舞》最激动人心的部分,今年的演出会有更多片段让观众过足瘾,尤其最后一幕《大河之舞》是节选2009年央视春晚的一段,在舞王和舞后的带领下,近三十名踢踏整齐划一节奏强劲的踢踏声宏大而震撼,冲击观众的神经。

  在《大河之舞》登陆中国十年的历程中,广州始终是重要一站,每次演出都受到本地“河粉”们的追捧。《大河之舞》去年在“双十一”晚会上的演出,也证明其持久不衰的魅力。据悉,今年的演出中将加入中国观众熟悉的《康定情歌》和电影《上甘岭》主题曲《我的祖国》等。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