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七届“徐迟报告文学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01月25日13:1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张健) 第七届“徐迟报告文学奖”评选活动近日在北京正式启动,参评作品的范围是2016年—2017年间在中国大陆用汉文写作并公开出版发表的写实性文学作品,凡坚持真实性原则,符合宪法精神表达,均可以参评。2018年2月1日—5月31日,是第七届徐迟报告文学奖的参评申报时间。在此期间,凡是符合评选条例和要求的作家作品,均可由出版社、期刊、报纸编辑部、各文学协会团体及作家个人提出参评申请。每一项申请均需附有效申请报告、作品原件(5部、篇),通过快递或邮件在限制时间内交送: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第七届“徐迟报告文学奖”评选办公室,邮寄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文学馆路45号中国现代文学馆B座207室。本届评奖,最终将评出获奖作品8部(篇)(包含5部长篇、3篇中短篇作品。长篇作品与中短篇作品的获奖数量视实际创作情况可以调整),颁奖典礼计划于今年10月在南浔举行。

“徐迟报告文学奖”是中国报告文学学会设立的全国报告文学专项奖。自第六届开始,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和中共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委宣传部联合长期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南浔是 “徐迟报告文学奖”的永久颁奖地。迄今为止,“徐迟报告文学奖”已经成功举办过六届,是被文学界、报告文学界和社会读者共同认可的一项全国专业性文学大奖。

为落实评奖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保证评奖活动健康有序进行,“徐迟报告文学奖”评选将组建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和中共南浔区委、南浔区人民政府及社会相关方面的人员参加的“徐迟报告文学奖”评选组委会、评委会,成立评奖活动办公室。已获得过上一届“徐迟报告文学奖”的作家、已连续获三次“徐迟报告文学奖”的作家、担任评选委员的人员,原则上不能参评第七届徐迟报告文学奖。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