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艺术收藏

“守望—ttf 2018生肖珠宝设计特展”下周亮相北京

2018年01月25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春节前夕,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深圳ttf高级定制珠宝(ttf Haute Joaillerie)共同推出的《守望—ttf 2018生肖珠宝设计发布特展》将于2018年1月18日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展览馆(北河沿大街83号)开幕。

该展是继中外文化交流中心、ttf公司、巴黎中国文化中心2014年成功举办“欢乐春节·中国风格——马年生肖珠宝设计发布特展”和2017年“欢乐春节·中国风格——鸡年生肖珠宝设计发布特展”之后,首次在国内合作办展。既是狗年设计的首次发布,也是对此前外展的回顾和总结。

展览延续了以十二生肖为元素,通过具有当代时尚感的珠宝首饰设计讲述中国故事,传达中国创新精神、时尚理念和文化内涵。此次展出正值2018“狗年”来临之际,以“守望”为主题,一方面突出今年狗年生肖设计获奖作品“守望”的设计形象,同时表达了中国设计“坚守传统”和“展望未来”的时代精神。展览荟萃了自2010年以来的历届ttf生肖珠宝设计大赛的艺术臻品,甄选戌狗、酉鸡、申猴、未羊、午马、巳蛇、辰龙七大生肖优秀珠宝设计作品,共计一百一十余件作品参展。

展品玲琅满目,既体现了大师的得意挥洒,也展示了新晋后生的灵感凸显。许多在时尚珠宝界名声大噪的作品,都将在此次展览中公开展出,展现了中国珠宝当代设计理念及工艺水准。展览通过生肖独特的文化精神,传承了民族优秀文化的光辉,同时结合西方优秀现代的工艺技术,融合全新的艺术表现形式,欢庆中国传统春节的到来。展览将持续至2月15日。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