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天桥艺术中心提前两个月公布“华人春天艺术节”节目 

2018年02月01日08: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港片经典音乐重现 胡德夫再唱台湾民谣

  胡德夫

  天桥艺术中心作为北京新兴的重要表演艺术中心,从前年开始打造“华人春天艺术节”,聚集艺术高手展现华人艺术成就。今年的第三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将于4月1日拉开帷幕。节目内容日前公布,以“传统之美,国际闪耀”为主题,横跨古典与流行,不仅有音乐会,更有戏剧、戏曲、舞蹈等多种形式的演出。

  据介绍,开幕演出是以香港电影音乐为主题的《饮歌——香港电影交响音乐会》,致敬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将唤起70、80一代共同的“港片情怀”。音乐会将选取《笑傲江湖》《黄飞鸿》《英雄本色》《纵横四海》《阿狼的故事》《倩女幽魂》《胭脂扣》《阮玲玉》《瘦身男女》等多部影片,林青霞、张艾嘉、梅艳芳、钟楚红、王祖贤、张曼玉、周润发、刘德华、张国荣……大银幕将再现港片光影美人的美好瞬间。在一些经典曲目的编配上,保留了琵琶、笙箫、古筝等元素,似曾相识却更见繁华。被誉为“台湾民歌之父”的胡德夫将带来《山谷的呼唤》胡德夫音乐会。胡德夫将和他的团队一起给观众演绎专辑《芬芳的山谷》中的歌曲。沧桑且充满力量的歌声带来台湾最具象征意义的歌谣。此外,小娟&山谷里的居民将带来《悠春小叙》演唱会。

  戏曲也将是今年艺术节的重头戏,上海昆剧团将带来实验昆剧《椅子》。此剧改编自尤内斯库的同名经典话剧,将现代人人性的幽微之处与中国传统美学的情境意蕴深度结合,以中国戏曲最经典的“一桌二椅”形式来呈现。香港特区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出品的小剧场新编粤剧《霸王别姬》,将家喻户晓的故事以粤剧传统及创新交替出现的手法演绎。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研习班经典剧目折子戏专场将于5月上演。张火丁的得意弟子李丽、姜笑月、杨晓阳、殷婵娟将带来《荒山泪》(五更、抢子)、《梁祝》(抗婚、楼台会)、《白蛇传》(盗草)、《四郎探母》(坐宫)等经典段落。根据王家卫导演同名电影改编的话剧《繁花》、香港演戏家族出品的粤语音乐剧《朝暮有情人》和中法联合制作的音乐儿童剧《熊猫成长记》也将在“华人春天艺术节”中演出。

  现代舞是天桥艺术中心的重头节目,“华人春天艺术节”中,两组现代舞系列演出引人注目。一组是赵梁编导的“东方三部曲”,包括《警幻绝》《幻茶谜经》和《双下山》,贯穿三部剧的核心部分呈现出梦幻、瑰丽和空寂的作品风格。另一组是青年编导谢欣带来的《谢欣舞蹈剧场作品季》,其中包括《一撇一捺》《未·知》《执迷》等作品。谢欣多次斩获国内外现代舞比赛金奖荣誉,舞蹈语汇极具个性,表演形式变化多端。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