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外大腕相聚大剧院 歌舞贺岁

2018年02月04日08:2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外大腕相聚大剧院 歌舞贺岁

  《卡门》剧照

  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也是阖家欢乐的日子,国家大剧院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演出,迎接欢天喜地过春节的市民和游客。

  著名音乐家带来经典作品

  春节前夕,两位海外著名音乐家将登台大剧院,小提琴演奏家吉顿·克莱默将带着他的波罗的海弦乐团2月8日来到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在世界顶级的小提琴家之中,吉顿·克莱默的演奏曲目涉猎广泛,并且展现出惊人的多样性,不仅囊括了古典主义和浪漫主义的小提琴杰作,也容纳了贝格、亨策和斯托克豪森等20世纪和21世纪顶尖作曲家的作品。

  2月4日,钢琴家西蒙·特里普切斯基将带来“独步天下”音乐会,特里普切斯基曾与多支世界顶级乐团合作演出,包括伦敦交响乐团、荷兰皇家大会堂管弦乐团等。他还定期在纽约、伦敦、巴黎等世界文化中心举行独奏音乐会,并在韦尔比耶音乐节、阿斯本音乐节等知名音乐节上举办室内音乐会。他将演奏门德尔松的《无词歌》和格里格的《霍尔贝格组曲》等。

  中国乐团云集“新春祝福”

  春节前夕,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北京交响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将亮相“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

  2月2日,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带来主题为“春启新航程”的合唱音乐会。

  2月3日至4日,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带来“盛世欢歌”音乐会,音乐会上将演唱《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对面的女孩》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

  2月3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一年一度的新春音乐会与观众见面。指挥家邵恩执棒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携手小提琴家朱丹,为观众带来一场中国气息浓郁的交响音乐会。

  2月9日,指挥家谭利华将执棒北京交响乐团“过年啦”新春音乐会,带来《艺术家的生涯圆舞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经典圆舞曲,以及《春节序曲》《云南随想》等中国作曲家的管弦乐作品。

  2月10日,指挥家张艺将执棒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带来“冬之梦”音乐会。

  2月11日,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将为2018“新春祝福”系列画上精彩句号,丝竹管弦奏响的美妙旋律将与观众产生欢快的共鸣。

  三部舞蹈显现独特魅力

  春节期间,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将被三部舞剧“占据”,不仅有贴合节日气氛的芭蕾名作《胡桃夹子》足尖跃动,还有热情奔放的西班牙弗拉明戈舞剧《卡门》裙摆飞舞,更有来自爱尔兰的踢踏舞《凯尔特传说》踏春而来。

  2月9日至10日,由广州芭蕾舞团带来的经典芭蕾舞《胡桃夹子》将率先亮相。

  2月12日至13日,来自西班牙的格拉纳达弗拉明戈舞团将为中国观众献上经典大型舞剧《卡门》。

  2月17日至21日春节期间,来自爱尔兰的凯尔特传说踢踏舞团将登台国家大剧院,带来充满能量与激情的踢踏舞剧《凯尔特传说》。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