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图书大厦为小读者设计“读书任务”

2018年02月07日16:1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图书大厦为小读者设计“读书任务”

   针对已经放寒假的中小学生,北京图书大厦将开启“阅·旅行——2018年寒假篇假期读书计划”,为青少年提供三个读书任务集章挑战。

  任务一是“荐书卡”分享,小读者可在一层总服务台免费领取任务卡和荐书卡,选择两本文字图书,利用假期时间,阅读图书内容,并在荐书卡片上书写自己的推荐理由,将写好的“荐书卡”交回至一层总服务台,即可获得一枚集章和相应礼物。北京图书大厦将会选出优秀的手写图书推荐卡摆放于相应位置向广大读者进行公开展示。任务二是“朗读会”分享,小读者可积极参与二层的“悦读悦想听”朗读分享会活动,现场朗读自己喜爱的美文或诗歌,只需拍下参与活动的现场照片,即可完成本项任务,并获得集章和礼品。任务三是“诵读小站”分享,小读者还可以走进“诵读小站”自助录音间录制自己的朗读作品,将朗读作品直接转发至微信朋友圈,并标注文字“我在北京图书大厦‘诵读小站’录制的朗读作品”,即可获得一枚集章和相应礼品。在寒假结束前,全部完成读书任务的小读者,可将读书任务卡交回一层总服务台,经北京人民广播电台FM87.6文艺广播“诵读小站”节目专业筛选后,即有机会参与节目录制活动,和更多的听众一起分享读书的喜悦。

  此外,北京图书大厦于即日起至2月28日期间在一层显著位置举办“品读北京·阅览京华——北京文脉2018迎春图书展”活动。活动期间,集中展示中国悠久的历史和飞速发展的现代文明、反映民族特质和风貌的民族文化类图书。2月25日在三层报告厅举办北京图书大厦第六届书香文化庙会,现场为广大读者展示福字、生肖、新春对联、门神、狗年木质挂件、传统木质挂件、拨浪鼓、DIY灯笼及各种新春礼盒套装,为读者馈赠亲朋好友或家中摆设提供更多选择平台,更依托庙会的形式,向广大市民传播中国传统民俗文化。 J227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