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京市文化局公布春节期间演出市场情况

2018年02月23日10:1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好戏四百多 大卖2696万

  春节小长假已经结束,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局获悉,在2018年春节期间(2月15日至21日),北京市共举办文艺演出406场,吸引观众16.3万人次,实现票房收入2696万元。对比2017年春节期间,分别增长20.8%、20.5%、18.5%。

  在今年春节文艺演出市场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首先假日期间走进剧场已成为首都市民娱乐的重要选项之一。北京市演出市场经过多年培育,观众群体越来越壮大。假日期间文艺演出平均每日近60场,大中型剧场的上座率超60%,首都市民享受了丰盛的“饕餮大餐”。尤其是欣赏京剧、马戏等传统文化演出的观众,在节日期间经常是一家老小看一场演出。国家京剧院在梅兰芳大剧院推出了传统京剧《龙凤呈祥》《杨门女将》《四郎探母》《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锁麟囊》,现代京剧《红灯记》,折子戏《梅尚程荀专场演出》以及《京剧演唱会》8场精彩演出。北京京剧院也在长安大戏院每天下午场和晚场演出,经典剧目《玉堂春》《龙凤呈祥》《锁麟囊》《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凤还巢》《春闺梦》都有了固定的观众群,青年演员票房也都不错。

  其次,传统佳节吸纳国际元素越来越多,为市民带来文化新感受。国外文艺院团演出47场,比去年春节期间增加了一倍多,国家大剧院的交响音乐会、芭蕾舞等都是观众追捧的演出,朝阳公园大马戏经过前期充分宣传也是场场爆满,有时一天上午、下午和晚场演出三场。除了城中心,北京郊区文化展演大放异彩,暖冬惠民喜庆祥和。大兴剧院推出了浓情蜜意的“2018年新春嘉年华”,北京京剧院等演出团体纷纷登台亮相,而且多数是100元以下的低价惠民票,为郊区人民奉上精彩纷呈的演出。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