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49个优秀儿童节目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

2018年02月26日10:2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2月23日,由蒲公英组委会牵头组织的49个优秀儿童节目齐聚国家大剧院,在春节期间为观众奉上了一台精彩的晚会。这些节目来自全国各地,涵盖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等多个门类。

演出现场

在49个节目中,不乏立意高远、编排合理、表演到位的戏剧类优秀节目。来自浙江温州的18个孩子表演的《长大后我要成为你》,从孩子的视角,刻画了战斗在一线的温州交警形象。一句“长大后我要成为你”将节目推向高潮,也成为孩子们对交警这一社会角色的独特理解和真实表达。来自浙江杭州的14个孩子表演的舞台剧《等我也长了胡子》,用朴实而幽默的语言,表达了孩子期望父母陪伴的小小愿望。来自珠海的粤曲《荔枝颂》、江西九江的《忠魂》、湖北宜昌的《英雄赞歌》、浙江杭州的《少年中国说》也都以独具特色的编排和孩子们娴熟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掌声。

演出现场

据悉,今年7月,由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戏剧教育专业委员会推荐的首届“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将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更多的孩子齐聚北京,展示国内最高水平的戏剧类儿童节目。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