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宁夏首部原创音乐剧《花儿与号手》上演

2018年03月20日00: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王珏)一部赞美红色青春、讴歌长征精神的大型原创音乐剧《花儿与号手》3月19、20日晚上演。

《花儿与号手》是一部以红军长征路过六盘山为背景创作的音乐剧。长征途中,红军小号手李瑞金因战斗负伤,在六盘山区民歌手花儿家养伤期间,李瑞金与歌手花儿通过音乐相识、相知,被国民党马家军发现后,花儿为保护李瑞金与马家军奋力周旋直至献出青春的生命。音乐剧由收留、智救、教唱、较量、诉情、落花六场构成,展现了长征路上红军战士的理想信念和情感历程,歌颂了花儿姑娘的纯朴无华和各族人民的正义精神。全剧充满宁夏“花儿”同江西民歌的交汇,散发出山野风情与崇高理想的共鸣,凸显对美好心灵、青春和生命的赞美。

《花儿与号手》以现代音乐剧理念表现革命历史题材,突出时代元素,弘扬传统文化,通过多维度艺术创新彰显音乐剧独有品质,积极强调音乐剧人物形象多元化特征,努力克服国内音乐剧普遍存在的“话剧 唱 舞”的弊端,力求乐声表达与肢体语言表达的和谐统一,是一部充满民族文化内涵、具有中国特色与国际视野的音乐剧作品。

据悉,《花儿与号手》是宁夏首部原创音乐剧,是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历经三年精心打造的重点剧目,是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该剧的正式公演同时拉开宁夏演艺集团向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献礼的序幕。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