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韦伯《周日恋曲》首演中文版 6月连演15场

2018年03月29日08:4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韦伯《周日恋曲》首演中文版

  昨天,韦伯音乐剧《周日恋曲》中文版在美琪大戏院正式开票,首站上海将于6月8日在美琪连演15场,之后将前往广州、北京、厦门、珠海、兰州、深圳等地进行全国巡演。这部首次被改编为中文版的独角戏将由谭维维、娄艺潇等四位歌手轮番担纲上阵。在昨天的发布会前,上戏音乐剧专业出身的娄艺潇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毕业多年涉足影视圈,这是头一次回到本行,“算是回归,也算是客串……但能够演音乐剧了,而且是韦伯的音乐剧,见到老师和同学我都按捺不住地兴奋。”

  韦伯选定“明日之星”

  音乐剧《周日恋曲》中文版由上海文广演艺集团与北京四海一家文化公司联合出品,是上海文广演艺集团与音乐剧大师安德鲁·劳埃德·韦伯所创立的英国真正好集团去年8月签署战略产业合作之后呈现的首部中文版韦伯作品,因此为中国精心选择了这一部他珍爱的作品,作为打响中国市场“头炮”。该剧故事围绕一个“女孩”的成长之旅展开,她离开家乡,在上海和北京两个城市之间寻找属于自己的爱情和生活,经历了甜蜜和成长,也遇到了迷茫和分别,然而从未放弃面对爱情和生活的勇气,最终发现了自我的快乐和成长。

  该剧从头到尾只有一名女演员和6名乐手组成的乐队,女演员因此需要独挑大梁,完成多首传唱度高的歌曲,还要将复杂饱满的表演和情绪转换传递给观众。也因此,《周日恋曲》中文版需要完成的首个任务,就是找到能独挑万钧大梁的中国“韦伯女郎”。她必须贴近女主角自立的气质,拥有直面爱情和现实的真诚以及勇气,同时也要在音乐专业上达到和世界各地其他韦伯作品同样高的水准。

  经过长达半年的酝酿、选拔和考察,《周日恋曲》终于公布了2018首演季的四位重磅卡司——谭维维、娄艺潇、徐丽东和李炜铃。这四位演员此前的人生发展轨迹各不相同,她们的音乐和表演能力也获得了韦伯本人和国际主创团队的认可。从4月中旬开始,她们将在排练中直面《周日恋曲》带来的挑战。

  集结黄金创作团队

  《周日恋曲》作为音乐剧大师安德鲁·劳埃德·韦伯一部驰名的音乐剧经典,此次首度进行中文版改编,双方都不满足于仅仅做英译中的简单翻版,而是期望这部女性情感经典作品可以立足中国当下大都会现实,进行再雕琢、再打磨,改编成为具有当代性的本土“恋曲”,为每一个平凡女性唱出内心赞歌,与现代中国都市族群产生最大的共鸣。

  因此,该剧集结了一支最优秀的国际团队。总导演保罗·华威·格里芬拥有15年国际戏剧经验,在伦敦西区著名的老维克剧院担任常驻导演,并曾执导和参演多部韦伯作品。而中方导演马玥来自上海戏剧学院;音乐总监菲兹·夏普尔是2012年音乐剧《猫》中文版的音乐总监,而中方音乐总监赵继昀恰巧是他当年在制作《猫》时的黄金搭档,两人配合默契,且对于制作中文化作品经验丰富;本次制作方还特别邀请了既是编剧又是金牌填词人甘世佳做歌词翻译,力图将中文美感融入旋律中;服装设计则是卜柯文。

  因为《周日恋曲》中文版是一位女演员从头唱到尾的单人秀音乐剧作品。因此,令音乐剧迷最关心的问题是几位女演员的演出场次。此次演出,四位女演员将采用轮演的方式,分别在不同的场次出演。而主办方上海文广演艺集团也在3月27日首轮开票时,就体贴入微地公布了音乐剧《周日恋曲》中文版的全国巡演计划和四个场次的卡司排期,方便观众提早确定心仪的场次。目前已确认的巡演城市包括广州、北京、厦门等。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