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舞动天桥剧场 相约芭蕾春天

2018年04月04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 人间最美四月天,由北京中芭演出有限公司主办、天桥剧场承办的“2018,舞动天桥剧场,相约芭蕾春天”系列演出近日在京陆续开演。演出活动用别具一格的足尖艺术,带领广大观众游遍古今芳丛,赏尽芭蕾春色。

为了让观众欣赏到中外芭蕾佳作,领略不同风格的演绎,主办方做了精心的筹划和安排。

“芭蕾春天”系列演出囊括8台大戏。将在3月至5月期间在京上演。其中,既有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又有西方芭蕾的传世杰作《天鹅湖》、《吉赛尔》;既有中国原创芭蕾舞剧《鹤魂》,以及富于活力和哲思的交响芭蕾《大地的咏叹与起舞》,也有原创童话芭蕾舞剧《九色鹿》。

据介绍,法国普雷洛卡芭蕾舞团《芭蕾精品荟萃》将在4月27、28日亮相天桥剧场,这更是“2018中法文化之春”的重要项目。享誉世界的法国著名编导安热兰?普雷洛卡将和舞团的艺术家一道,为中国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法式现代舞。

除了享誉世界的芭蕾精品力作,中央芭蕾舞团为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隆重推出《第八届芭蕾创意工作坊晚会》,让人尤为期待。晚会由五部中小型原创芭蕾作品组成,这五部作品分别是《记忆宝藏》、《鱼跃龙门》、《滚烫花朵》、《我欠父亲一个拥抱》、《归途》,五位编导以探究生活与情感的犀利视角,用充满创意的芭蕾表达当代人对“改革开放40年”的回眸和感悟。

工作坊晚会总导演张镇新表示,创意工作坊的编导们用创新的现代芭蕾的方式,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的命题展开创作,五部作品风格迥异、各具特色,因此晚会对于观众来讲可看性非常强。(王伟娜)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