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非遗传承人结队来京亮绝活儿

2018年04月14日08: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非遗传承人结队来京亮绝活儿

  昨天,由市文化局指导、清华大学承办的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班《青瓷与大漆》结业成果展,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组非遗作品同场竞技。

  该培训班以青瓷和漆器为主题,分别集中培训了国内多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的传承人群。其中,青瓷烧制技艺研培班的学员包括陕西耀州窑陶瓷烧制技艺、河南汝州汝瓷烧造技艺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人群;漆器髹饰技艺研培班的学员来自北京雕漆、成都漆艺、天水雕漆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人群。

  此次非遗研修班还首次尝试与全球创新设计研究生项目进行融合,由9名来自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和帝国理工大学的高材生和十余名清华美院的研究生组成设计师团队,他们与研修班40名非遗传承人通过分组合作的形式,促进传统工艺融入当代生活,实现传统工艺的创造性转化与国际化协同创新。

  据了解,市文化局今后还将推出更多门类的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班,进一步惠及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非遗传承人群。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