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美术馆再为新时代人物塑像

2018年04月15日10: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美术馆再为新时代人物塑像

中国美术馆再为新时代人物塑像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现场指导雕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美术馆14日在北京推出雕塑工作坊第二期“为新时代人物塑像”。

  14日应邀担任塑像模特的新时代人物代表有:全国优秀文化志愿者、中国美术馆荣誉志愿者、中国地质大学退休教授叶振寰(83岁),全国劳动模范、北京环卫集团工人孙志宝(42岁),担负中国美术馆守卫任务的武警北京总队某部班长的贾志营(23岁)。

  参加塑像活动的雕塑家有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李烜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助理教授马文甲、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委员柳青,他们是文化部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班(雕塑专题班)遴选出来的优秀学员,也均是“铸时代篇章——青年雕塑家作品展”的参展艺术家。

  中国美术馆14日在北京推出雕塑工作坊第二期“为新时代人物塑像” 盛佳鹏 摄

  作为该雕塑专题班的导师、班主任,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举办雕塑专题班的目的一方面是创作作品,另一方面是锻造学员。创作一批高质量的作品,不是开班的唯一目的,最终目标是要塑造一批高水平的艺术家。通过国家为学员们搭建这个平台,自我塑造,时代塑造,最后走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文化自信。

  在中国美术馆艺术教育空间活动现场,雕塑家们即兴创作,精心刻画,塑魂写意。来自社区、高校、部队、企事业单位的各界群众现场观摩了雕塑家为新时代人物塑像的整个过程,学习雕塑艺术知识和创作技法,感受现场艺术创作的魅力和新时代人物代表的精神。在雕塑过程中和完成后,雕塑家与模特不时交流,回应观众的提问和点评,并合影留念。

  据悉,“为新时代人物塑像”将成为中国美术馆雕塑工作坊系列公共教育活动的主题品牌持续举办下去。(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