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天桥艺术中心重磅演出连台

2018年04月20日10:0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桥艺术中心重磅演出连台

  前天,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对2018年度重点项目及年度规划进行了集中发布,“天桥音乐剧演出季”“老舍国际戏剧节”和“亲子微剧场”是今年的重磅系列。

  音乐剧:奠定国内领先音乐剧剧场地位

  天桥艺术中心紧紧抓住“国内领先音乐剧剧场”的市场定位,树立“看音乐剧到天桥”“音乐剧天天看”的鲜明品牌形象。今年将有7月上演的韦伯《周日恋曲》、8月至9月上演的《长靴皇后》、11月上演的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12月上演的《妈妈咪呀!》(中文版),更有西城区政府支持,由西城区文化委、北京天桥演艺联盟共同主办,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音乐剧演出季”将通过优秀剧目展演,举办国际性论坛、惠民知识讲座和评选“天桥奖”四大品牌活动,最终打造出具有北京精神、世界品质的音乐剧品牌活动。

  “国际新经典”系列:同步国际的艺术享受

  “国际新经典”系列演出,今年重磅推出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原创歌剧《马可·波罗》,将于5月16、18、19日上演。5月24日至27日上演的英国国家剧院原版呈现《深夜小狗离奇事件》。8月15日至19日,英国冰上芭蕾舞团舞剧《冰上天鹅湖》,成功地将花样滑冰与古典芭蕾舞融为一体。第二次来到北京的马修·伯恩将于8月7日至12日带来芭蕾舞剧战火版《灰姑娘》。9月亚彬舞影工作室即将推出全新舞剧《一梦·如是》,以当代视角讲述译经大师“鸠摩罗什”的故事。

  老舍国际戏剧节:凝聚戏剧精英的心血之作

  首届老舍国际戏剧节分为剧目展演及戏剧主题活动两大板块。目前,第二届老舍国际戏剧节正在紧张的筹备中。第二届“老舍国际戏剧节”将于9月至10月举办,在为期50多天的时间里,众多优秀剧目将轮番亮相天桥艺术中心的舞台,这其中包括北京演出公司制作的京味话剧《老舍赶集》、香港话剧团带来的戏剧作品《亲爱的,胡雪岩》、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根据路遥文学名著改编的戏剧作品《平凡的世界》等。此外,还将有更为惊喜的作品亮相本届戏剧节。

  缤纷夏日:网罗全球优质儿童剧

  在4月18日天桥艺术中心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亲子微剧场”正式挂牌。据悉,将有来自英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爱尔兰等8个国家的14部国际顶尖儿童剧,353场演出在“亲子微剧场”相继演出。汇聚了法国文艺复兴时期音乐和中国皮影戏的儿童皮影音乐剧《熊猫成长记》将于六一儿童节上演。加拿大美人鱼剧团带来了绘本剧《晚安,月亮&逃家小兔》。而《七个大海》同样改编自绘本。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