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如何“走出去”?好莱坞电影人建议:中国电影可向印度电影学习

2018年04月21日08: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电影可向印度电影学习

  “中国电影想要‘走出去’,要先解决自己家里的事儿!”在前天举行的2018《好莱坞工匠》中美电影交流高峰论坛上,对于“中国电影如何‘走出去’”的问题,新丽电影CEO李宁这样回答。本次论坛由承华传媒主办,以“以工匠精神深耕电影产业全球化”为主题,参与嘉宾涵盖了中美两国的电影制作、营销和发行领域。

  美国著名电影公司THC的CEO尼古拉斯·克劳利近两年担任了《战狼2》在美国的营销发行,多年前也曾参与张艺谋《英雄》的在美发行。现场他回忆起自己看完这部影片的感受:“当时他们把《英雄》拿到我工作的米拉麦克斯公司,没有任何英文字幕和配音,我一个字都听不懂,但电影里的故事和画面打动了我,动作戏的效果很震撼。”克劳利建议,“现在拿到美国去发行的中国影片,有50%都有好莱坞电影的风格,其实应当深度挖掘属于中国自己的故事。”

  奥斯卡金像奖评委马克·约翰逊则坦言,自己担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委已经15年,虽然中国电影这些年持续谋求“冲奥”,但每年送到奥斯卡参与评奖的影片,在他看来并非这一年里最好的中国电影。“对我们这些评委来说,选中一部商业电影来作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几率真的非常小。但我知道,很多中国电影人也在做一些小成本影片。”言下之意,中国的文艺电影未来或许有获奖机会。

  克劳利还提到,在“走出去”方面,目前印度电影已经积累了不错的经验:“印度电影有非常好的制作和电影语言,而且他们国内也有一些年轻的电影制作人在不断成长,这一点和中国很像,所以中国电影的未来也非常光明。”

  中国电影在美国的表现不尽如人意,陈凯歌新片《妖猫传》倒是在日本表现不错,16亿日元的票房创下十几年来中国电影在日本的最好成绩。影片出品方、新丽电影CEO李宁在现场分析了原因:“中国电影想要‘走出去’要先解决自己家里的事儿,先把中国观众的满意度提高了,再去考虑外国观众喜不喜欢的问题。《妖猫传》讲述盛唐故事,本身音乐、画面就非常美,还有日本的演员,与日本有一定的文化共同性。”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