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18年“书香中国万里行”在漯河市举行启动仪式

2018年04月23日09:2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4月21日上午,伴随着“经典道德正能量,九年滋养读华章……”的琅琅诵读声,“书香中国万里行·漯河站”启动仪式在漯河市科技文化艺术中心报告厅举行,就此拉开了今年“书香中国万里行”的序幕。

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致辞说,漯河是裴李岗文化重要遗存贾湖遗址所在地和《说文解字》编者许慎故里的文化名城,近年来,着力打造“幸福漯河书香城”,充分发挥作为中国汉字文化名城和中华文化经典诵读活动示范城市优势,营造出全民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氛围。漯河市在河南省率先建成互联互通的四级图书网络,目前共有一个市中心图书馆、3个区总馆、16个分馆、50个流动图书服务点。同时,建成职工书屋300家,藏书220多万册,实现了市内全覆盖。

启动仪式上,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秘书长、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李忠宣读了《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宣言》,为“书香中国万里行·漯河站”授旗。李忠、蒿慧杰与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李洪青等共同触摸水晶球,启动了“书香中国万里行·漯河站”的活动。紧接着,现场举行了全民阅读“红沙发”高端访谈,访谈设计了四个环节,邀请漯河市委书记等领导以及文化名人、书香家庭和草根读书达人等,就书香城市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书香机关和书香校园建设经验、城市建设与文化阅读元素融合、阅读提升人生格局等进行了对话。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