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江苏省首家红色报纸展览馆成立

2018年04月23日09:2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为传承红色文化共建书香社会,4月22日,由中国收藏家协会和江苏省慧源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报纸展览馆在江苏省南通市泛书房正式开馆并免费对外开放,该展览馆为江苏省首家大型红色报纸展览馆。

展览共分为建党篇、建军篇、抗战篇、解放篇、建国篇、成就篇六个篇章,用时光长廊的形式展出从1919年至今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的报刊328份,时间跨度近100年,有1919年出版的《湘江评论》、1934年出版的《红色中华》,以及《向导》、《新青年》等,其中不乏珍贵原件。这些展品系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和光辉历程。

展览现场

开馆首日就吸引近千人次前来参观,带孩子前来参观的陈老师表示,发黄的纸页和当年的文字让历史变得生动鲜活起来。孔繁顺将军在参观展览时直呼震撼:“这样的展览非常有意义,这些报刊和历史照片让我想起了我的战友们,我们今天的生活太好了,这些都离不开党的领导。”

江苏省慧源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贲友兰表示,作为一个民营书业人,打造红色报纸展览馆是她的情怀需求:“我觉得信仰对一个人很重要,建好这个红色报馆,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符合我们的社会责任担当。”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