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内蒙古青年文艺才俊分享会在京召开 百余位才俊“为草原添彩”

2018年04月23日10: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陈灿)22日,《你为草原添彩 草原为你点赞》内蒙古青年文艺才俊北京分享会召开。分享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部、网信办、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共同主办。出席分享会的,有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代表和包括文学创作、音乐、舞蹈、影视、戏剧等多个领域的150多位内蒙古青年文艺才俊。

分享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纯杰向大家介绍了乌兰牧骑、草原文化节以及文艺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文艺新人培养计划、精品舞台剧扶持工程、优秀剧本孵化工程、重点影视作品扶持工程等重大文艺工程和项目。希望大家积极申报作品、推荐人才、交流合作。内蒙古宣传文化系统愿意为大家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做好保障。

世界马头琴艺术大师齐·宝力高先生(马建荃 摄)

著名作曲家乌兰托嘎分享了他的艺术创作感受。他说,草原、故乡始终是他艺术创作的源泉。虽然身在北京,但是心永远和故乡跳动在一起。他说,艺术家的春天已经到来,愿意做一名在京的编外辅导员,为广大青年才俊艺术创作提供帮助。

著名作曲家乌兰托嘎(马建荃 摄)

著名主持人白岩松通过视频与大家分享感悟。他说,“我是内蒙古人这一点,始终让我觉得非常非常的骄傲。内蒙古文化的这个大舞台是像草原一样,如果你们都是千里马的话,就能在这样的一个舞台驰骋。祝愿你们都取得自己想要的成就。”

十二位才俊结合自己所从事的工作领域,围绕“如何为草原添彩,为家乡建言献策”进行分享发言。文学及编剧领域、影视领域、音乐领域、舞蹈领域、戏曲戏剧领域、美术书法领域、文化创意与投资领域、媒体领域的才俊代表作了精彩的分享发言。

主办方还对“草原文艺精品创作工程”“草原文学重点作品创作扶持工程”“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等工程项目进行了推介,希望将内蒙古在京的青年才俊的文艺创作纳入自治区文艺创作整体规划,为才俊们提供开展创作扶持、交流展示的平台。会上,还为内蒙古草原文化人才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